◎在高雄運河畔散步的人

 

124593815420

 

7595_3

 

imagesCANPOCSU

 

imagesCASE0XYO  

 

在高雄運河畔散步的人,每次來到這裡

便自然成為愛寫詩愛做夢愛聽管弦樂的人

讀著一列列如柏拉圖式唇語的捷運

我翻閱旅人同時也被旅人翻閱了

咖啡座上滿滿燙金的夕陽,是額外不加價的

點心,帶有若干甜味。。。

 

我給自己叫了杯會留下音符、吻痕的卡布其諾--

〈os鬱卒婦女丟掉體內不平衡的憤怒鳥,在詩頁中

尋找他遺失的費洛蒙,名曰:LOVE--〉

而咖啡拌奶精湊巧給了她一些歡呼的靈感

助她解決尷尬時期擠了滿臉的訕笑痘子

 

在高雄運河畔散步的人,它分布著我30歲以前的

記憶秘辛!向東行,我戴著頂「清湯掛麵」頭

迷惘地自地下街鑽出,又如小魚群被城市之水沖擊著

往大統大立大遠百商圈繼續紙醉金迷

……向北行,左營地帶泛黃的老片子

正呼風喚雨漸漸佚失的軍歌,踢著正步

一切看來是那樣陌生且熟識……而旅途未曾終止

〈直到磨穿時光鞋底伸出隧道,從旗津渡口

將我接駁而去--〉

 

在高雄運河畔散步的人,從來不會忘記

當你飽覽了中正文化圖書館內的群書草皮

喝足了正字標記「木瓜牛奶」並走出吆喝口條精彩的

六合夜市…… 仍然會濮濮地回到這裡

用一種害怕寂寞侵蝕的眼神,熱烈望著那條

原本積壓多重瘴氣戾氣的河,天長地久般

凝眸探索彼此,像杯喝了教人微微醺醉的酒

咖啡因一樣直搗喉頭、夢之魂魄。愈夜愈溫柔

 

因之最末我仍要強調,來這百年巨河堤岸邊

散步的人,沒有誰是不諳詩之言語不愛

賞詩品詩地。我們藉由單騎行駛到詩之國度

在碼頭上等待第一波曙光駕臨彌撒

等待第一艘載滿希望的輪船起錨、出航

等待它靠岸。。。而成為伴侶以後

伸長臂彎我們就可以讓疲倦的肩頸停泊;

 

等待愛人入坐等他來陪我一起賞月吃餅

等倆人一起散步到高雄運河畔持續閒話家常

看滿漣漪的詩章飄撒在流星群中,逐頁放浪

看時間晶鑽如何醉了雙手無名指節芒;

我如河裡倒映笑臉的嫦娥,幸福得有絲飄飄然

像吞了顆不老仙丹的美女,飛著飛著便飄上天

 

河水在底下,我和詩句在高高青空裡

望著愛河畔流動的人潮;聽後來者恍然大悟:

「喔!原來高雄運河即是愛河前身哪……」

是的。它已經換了更溫暖好記的名字

大伙兒都喜歡倘佯河岸、暢訴過往的凋零與繁華

彷彿我們一直在這裡,未曾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