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曆:2015/03/19
  • 農曆:乙未年1月29日(青年日報刊登)

 

DSC09001

 

 

DSC09006

 

@

 

大旱景象, 襲擊著春天的茶苗

(圖為水源地,石塊凸立, 乾葉相伴份外悽悽)

 

 

 

DSC09005

 

 

DSC09003 

 

DSC09002

 

 

這天 再次走訪乾凅的小河道

 

因久旱,落葉都開始發出嘆息

 

咳、咳、咳

 

那蒼涼之黃不為博取同情

 

卻引出更多不捨的凝視。

 

 

歸隱山間的河道呵!水濺潺響、

 

苔石同命,已然要淪為記憶了。

 

來,是想玩味這恁早注定的緣份。

 

荒山鮮有聞問的履跡,我既稀

 

且罕地成了它們的朋友。

 

 

從村外帶來的炭火烤肉味

 

到不了這麼偏僻的野林,

 

單騎走客自有單騎走客要闖關的路。

 

我一身隱者裝束,雨靴、探照燈、布巾、

 

軍用茶壺,打從迂迴的小徑來,又將

 

循原路撤退,不想驚擾這一片野林謐境。

 

   

竹葉隨風掉落小溪,阻擋了一些風景。

 

你想看得更豪邁曠遠些,得再往下溯行!

 

我是掂著腳尖造訪的遠客,不想將

 

鞋底文明或者塵囂,鐫鏤在這裡。

 

 

未留痕跡地帶回一把泥土和鳳尾草,

 

抵達鬧哄哄的街坊頂樓,直接讓太陽光

 

曝曬個夠,曬出一陣陣純樸的香氣來,

 

整下午彷彿有陣催眠的風作陪,

 

暈陶陶,連稿紙都醉了。

 

 

此去,有雨的日子,我在天井賞花。

 

荒旱時,我端坐蒲團,為你祈雨。

 

桌上的經文慧頁同若人間甘霖,芳香地

 

在廊前飄降澆洒;讓欲念收束成一朵雲吧!

 

遠方的小溪川,你並不寂寞。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