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蒼橫翠微(台時副刊版)

 

發佈日期: 2015-11-06 00:10:00

 

 

IMG_20151024_084633

 

 

 

追尋更高尚豐富的心靈景觀而探索為心中一則接一則剛萌芽的

小心情小悸動而記錄不侷限於人的情感,也不去理會形象的問題

 

總以為人是狹隘又複雜的動物自然而然地將你我他三者給了

去做無限等無窮盡的想像

 

現在起想法改變了鈍筆經過無數晝夜琢磨以後漸漸地能夠

將故事題材平均分配給這塊土地上的眾生萬物譬如山海花樹

貓狗蟲蟻暨一切有形無形

 

不再虛張聲勢可以很微渺不拘泥任何語彙形式皆可靠近

它可以壯麗偉大隨著時間經驗加強寬度與厚度

 

當夏陽趕走了春風又迎來秋宴那內涵中想要活得精彩活得

婉約從容的優秀女子質數已在心頭掘出小小莊園可以囤積夢、

可以種植香草與羅蘭,沿途嗅著玉蘭的味道重做青春遊子。

 

最重要的是一個和你擁有共同價值觀的溫柔伴侶,共同承擔及安享

一切榮辱。兩人手牽手走過春夏秋冬,共品一盃芳淳咖啡的優雅。

 

在野薑花步道,彼此回憶酸甜苦辣的過往,作一世知己又有何求?

 

孤單還似喧鬧的歲月轉眼竟也十年,家的空殼裝不滿的我拿文字

來聊饑,拿一些小小善念來填充,只要有心,祂又豈能虧待我?

終於我能寬容地欣賞玫瑰凋零之美,在鏡子裡欣賞素顏多皺紋的

自己,承認即將老去的事實!

 

 

 

IMG_20151024_084857

 

 

響往大自然謙遜灑脫的格局於是輕輕吟咏了詩仙李白這首

傳誦多時的作品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相攜及田家,童稚開荊扉。綠竹入幽徑,青蘿拂行衣。歡言得所憩,

美酒聊共揮。長歌吟松風,曲盡河星稀。我醉君複樂,陶然共忘機。

 

 

紛擾俗世讓無垠心海隨機揚起高山水流般的律動

一旦陋室内的帘幕放下,隱士的雙腳也緩緩啟程,美麗的碧山情境

悠然地鋪陳開展,那彷彿凡人無法抵達的水岸就在眼前。

 

蒹葭蒼蒼,美眸清亮,你的故事裡裝載著我的故事,像青春不老藥,

一千零一夜講不完。說者亦是聆聽的信眾,理解頓悟的當下,人間可比天堂?

 

 

 

IMG_20151024_080101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