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格.萊恩

Margaret Mary Emily Anne Hyra

 

梅格100.jpg

 

我好像很早就認識她了,從錄影帶時期租片子開始

我和那個老闆娘一說起她來就侃侃而談; 伊模仿她的走姿

唯妙唯肖.... 

 

photo2.jpg

 

後來, 錄影帶店逐漸沒落,桌上電腦興起, 大大的影帶盒變成薄薄的vCD片

我仍然擁重她的電影作品, 如若嬰孩倚賴一塊花色純棉童被

喜歡她大咧咧的笑 還有說起話來逗趣的表情和聲音

我以為她不會老, 能夠佔領"美國甜心"這頂有點俗套又十分合理的高帽

一直在好萊塢叱吒風雲.... 沒想, 幾年後 她的作品少了

壞新聞卻愈來愈使人揪心.....

 

d650113.jpg

 

在想, 我之所以一直著迷的或許不是梅格萊恩這個主體,

而是影片中被她演繹的那份不想長大的少女心吧?

不喜歡她走愛情喜劇片之外的風格, 甚至裸露三級片;

但好萊塢的現實並非我這升斗小民可以理解

為了抓住亮麗鋒芒, 她不惜走險賣弄風情... 那陣子梅格憔悴了

眼神裡透著股淡淡的哀愁.... 只是好運似乎用光了

掌聲逐漸式微 新的片子票房奇慘...陷在谷底卻難以翻身

事業屢踢大石, 情感浮浮沉沉  甜姐兒一詞也拯救不了去日的光環....

 

imagesQD55B8SW.jpg

 

其實, 近60的她就算雞皮鶴髮也沒什麼奇怪, 原本自然老去就好

奧黛麗.赫本那樣優雅地告別美麗, 多好~

可能事業與愛情走下坡使她慌急憂慮? 梅格後來靠著整型

想拉抬一再下墜的鋒頭, 無奈世界給她開了個巨大的玩笑

整坏了... 許多媒體一窩蜂戲謔的口氣笑說她像個小丑....

他們把傑克.尼克遜的劇照拿來和她擺放, 藉以闊大其娛樂效果...

刻薄酸惡的狗仔徒孫們呵.......

 

maxresdefault-7.jpg

 

*主要作品:

西雅圖夜未眠

當沙莉碰見哈利

 

梅格3.jpg

 

我想和她說,不管妳整成無皺紋膠面人,或者吸血鬼裡的小丑

忠誠的影迷不會因為這些外在條件的變化棄妳不顧

但願不久的以後還能看見妳復出

不管對手是湯姆抑或尼可拉斯,我們終將樂見其成

梅格,你值得所有美好動人的電影角色

美國甜心的笑容永遠不會消逝

 

0128853.jpg

 

*電子情書

 

TOM-1024x682.jpg

 

喜愛她的影迷遍及全球,台灣聽說是亞洲第一

那年在宇文正前輩的散文書"我將如何記憶你"裡讀到這麼一段話,覺得心有戚戚

把它分享上來:亂轉電視重看了電子情書的結尾,雖然是一個看過N遍的結尾,還是覺得美好

   最喜歡梅格萊恩和湯姆漢克,更喜歡他兩搭檔,儘管他們都老了

湯姆漢克是真的老了,開始演中年爸爸了,梅格萊恩其實還是美,但因為與羅素克洛的愛情

不再受歡迎了,連全裸演出《凶線第六感》露出那麼美麗的胴體都挽救不了她的人氣

『她為了羅素克洛拋夫棄子,結果始亂終棄的羅素克洛毫髮無傷,前夫丹尼斯奎德更是鹹魚翻身,

重創的只有甜姐兒梅格.萊恩。我想起傾城之戀裡白流蘇和范柳原鬧彆扭回到上海公館

眾人視為天大的家醜:"本來一個女人上了男人的當,就該死;女人給當給男人上,那更是淫婦;

如果一個女人想當給男人上而失敗了,反而上了人家的當,那是雙料的淫惡,殺了她也還污了刀"

梅格萊恩應該讀張愛玲的

 

youve-got-mail.jpg

 

re_4feba71f65740.jpg

 

 

 

*穿越時空遇見你

 

i010002_1462930552.jpg

 

*女人至上*

 

megryan-.jpg

 

*天使情人*

 

123547692579.jpg

 

*大老婆的瘋狂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