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外圍有一片果樹林,原本是出外打拚的鄰居留下來的。二老

分別故去後,我常充當免費園丁去幫忙除草、撿拾不知打哪兒來

的垃圾畜糞,漸漸地也和對方變成了好友。



後來,她開了個比市售低很多的價格,就將園子許給了我。成了

主人後的第一年秋,當我佇足門廊俯望那片栽滿枇杷、芭樂、桑

椹、荔枝、愛文芒果、七里香、龍舌蘭、肉桂等等果樹、花卉的

園子時,陡然升起無比親暱的詩意,好想為它們寫點什麼哦。



秋日的果林裡,有的結實纍纍,有的盛景剛過落葉如雪飄滿地,

有的正待含苞啟放,香味嬝繞。涼風息息拂動我初長的瀏海,

一排雁字從容從眼眉掠過,白頭鶲啁啾聲此起彼落,如同熟悉

的孩童叫喚著回憶,流浪貓倚著茉莉花藤打著盹兒……諸如此,

都令我感動得喃喃自語:「這世界多麼饒富意境啊!」



該牢牢記取此刻才是,感恩祂為我繪製的生活藍本,即便工作

時有苦悶,感情難免殘缺創傷,又何需計較太多?



都說:願捨才有得,退一步海闊天空。大自然彷彿天生具備智慧,

經由造物主的魔手演繹,它日日精采勃發,從不垂頭喪氣,反觀

人類的我,於事於物,是否太執拗拘小節了?



漫步秋神烘托中的林園,思路也隨之清晰不少,遠觀近賞,都有

哲理體貼入微地相伴左右。坦白說,我,一點也不孤單呀!

 

DSC00855.JPG
 

(佛光山-人間福報-主題徵文-9~10月)

(2018/10/25 載佈)

 

DSC00886.JPG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