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寫是為了更接近天空,

也接近你"  .......

 

 

thCAT2HP7C   

 

彷彿知道, 瞬息化為泡沫的非昨日淨土,

 而是滾滾紅塵底下必然的妥協,

 

 然而或許 我們又會在中途驀然記起,

再怎樣複製 也難以到達100%本質的相契,

唯有退讓&成全 才是愛的最終極老梗~         

 

我們以絕對卡夫卡的神經質撤離,當人形紙牌

被太陽的陰影重疊, 沒有退路的遠走,

 即是神話故事裡最末一波高潮

......

 

 願意磨合的已悉數在秋日的捷運站聚集,

 雪隧內車燈一如螢火閃爍, 擁擠的愛讀不出你我,

 辨不明真偽;

 

(我喜歡的玉女影后周迅,何時也躍上周刊版面,

 博小三狗血? 順帶一提, 封面男主爵之一

竟是風聲鶴唳的影帝偉仔......)

 

 為了不想太早脫隊散逸,全世界都在學習

雙掌扣緊,一再演練將心門關閉打開,

打開關閉~ 卓別林式的黑白色演員,

很傷心時卻掉不下半滴淚, 算不算

上等幽默?

  

或許, 終點有火鶴以銀花隊形迎新, 十足

神經質的卡夫卡也列席其間;

(我寧願拋下一切, 譬如圍裙鍋鏟烤肉食材,

 乃至 聖經`哀愁的抒寫進度......等等,

全心全意, 只為他朗讀)

 

 打開水藍介面, 讓懂我的愛情逐一進入,

 這9月到11月, 即使沒有燦爛楓火陪伴

也已無畏, 我們得讓靈魂繼續醒著

......

 

 

  自訂樣式素材   

 

PS

曾接到過一則非常棒的勉勵, 來自某位訪客的留言,

我想這位訪客應該深深懂我的矛盾才如此告知 ;

(說實在, 當下有股暖暖的悽涼, 那是寂寞了許久以後

突然被窺遇了內心寂寞禁區所萌生的感動與辛酸~ )

 

您說~孤獨意味著寂寞仍有所需求...
單獨是享受另ㄧ種情境的生活" 天涼了祝好夢!

 

 

 imagesCA9LGEV2

 

確實是這樣的沒錯, 孤獨與單獨根本上是兩回事,

我們卻常常混淆其中, 孤單時謬想著有人陪伴說話,

喧鬧時卻又渴望從人群人際間撤離, 這豈非是要跟自己過不去?

於焉活得既不瀟灑又不豁達! 誰會欣賞這樣的人呢?!

 

 

 

 

話說從頭, "能享受一人情境者也未必簡單,

那是要附帶現實條件的"~ 曾有一位朋友也跟我提過,

不管妳是出來散心或者享樂, 就不要把家裡的俗事煩惱也帶出來,

這樣妳不如留在家裡洗碗洗衣拖地發呆; 妳這樣連吃飯吃到

一半也要跑回去, 手機隨身侍候, 會有什麼生活品質 ?

 

任何事情一牽扯到家務事, 五天五暝也說不完,

但我很想藉由這個話題, 跟你聊聊順帶聽取專家意見,

希望有朝一日您能浮上來以老友的姿態陪我敘敘舊, 而非訪客身份;

說真的, 關於如何單獨活著還能活得挺愉快, 我需要

一位前輩智者來帶領, 聆聽我這積壓二十幾年來的

水滴似底綿長困惑的心事......

 

 

  88

 

背景樂分享"內地歌曲~讓愛冬眠"

(艾雨&孫楠"2001年抒情單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寂寞 情境 秋日 狗血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