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程〉

 

"馬祖日報/刊登 "

  

1190976307

     

 

濁世,或者清流。我都在你的目下

 

在你目下準備燎原的一把火

 

那時,生命如洪水開閘

 

微星的亮點

 

始終不夠給小徑們照射

 

而我也就那麼甘願地

 

馱起了瘦小的背脊

 

以一雙纏腳女人的打綁鞋

 

跟在隊伍後面

  

 

前進。某個鮮明指標

 

天色很好,露珠很好

 

沿途唱著情歌的鳥兒也很好

 

在檜木香精催眠下

 

我醒醒又入睡

 

像一尾魚,環山繞谷

 

游進神秘的海洋隧道

 

在夢境裡貪婪 塗抹年少線條

 

一行行銀杏嫣著小酒渦向我頷首

 

 

 imagesCA2SPLHF

 

微笑伸展莊嚴之美

 

於纜車擺盪的過程中

 

我仍維持著詩寫的重量

 

堅守步伐之崗

 

為兩株灤樹的休戚相關

 

埋下天荒地老的籽種

 

 

一小圈光燄突然停在我的鱗片

 

牠是一隻螢火蟲,擁有靦腆的肚腩

 

以及充滿誘人思索的尾巴

 

牠在我的四面游擊、伺候

 

助我跳開刺人的荊棘與蔓草

 

一滴燭淚滾落行經的小山圳

 

風來偃息。那螢火悄悄撲近

 

頃刻佔據了光亮的位置

 

 

 

 1192_519695291385932_31981762_n

 

 

秋天到時,芒花都老了

 

徒走修練的故事

 

已經少有聆聽的人

 

我讓自己鬆懈

 

變成一盞燈。在燈內漫舞

 

那群隨行圍觀的蛾

 

多麼使人榮耀!

 

 

當夜襲的霧浸蝕我的汗水

 

感謝祢,我依然能感受青睞

 

 

嘈嘈嚷嚷的軒昂之後

 

鞋尖,終會攻入嶺端

 

但我必得記住這些過程

 

在等待燎原的空檔間

 

一路鐫刻誓言,那該是

 

最美最好的信念

 

 

祂說,莫輕忽一粒

 

小石頭的意涵

 

當星子乍放,時序退場

 

你將看見滿山縱橫的皺紋

 

改寫寂靜的火光

 

 

 

 

 

初發表時間:

 

2010/09/14 11:17
 
 

 

 
 
 

 (此詩,獻給玉山)

 
 
#
 
 
#圖片:人生中影響我至深至鉅的
南投景點,包括新中橫&東埔,集集等地路段~
 
(最近只貼文,不克前往交流,
請諸位好友們多包涵體諒~)
 
平安, 訪讀隨喜!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