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E4GJCK  
 

 

該如何發動朗誦的程式
這蝶舞如此輕,

這掌音如此輕。

 

彷彿,某個空間裡掉落下來的

雪花 一顆顆似曾相識的腳印


看不見前世的指標
常常,我便只能無聲跟隨
跟隨蝴蝶拍翅的方向
捕捉牠採擷花粉的模樣
然後,把日子和天氣

悄悄埋進詩裡

 

等待是沙漠的大霧中

被層層吞噬的心影
我走著走著,就迷航了
卻在風裡聽見你的吶喊


你提著指北針,把自己穩穩
站成一座雕像。

企圖以塔的姿勢引導

遲歸的雁子或者迷路的箏

回家──

 

而我偏喜漂流,

偏喜躺成天邊那朵最放縱的雲
自由,但且空虛。

 

曾經的淚水不值一提
即便胸臆內仍挽留憾動
翻湧不已。

 

終究魚無能脫離水的看顧
當我依循海鳥的歌聲,從很遠很遠的

彼方  三度踏浪而來
你猶然剛強得如此柔軟
猶然, 如港灣寬宥

 

沒法拒絕魚的耍賴,只好繼續
敞心包容。這夜的小城多麼深靜啊!
因淚水已重新融入你的海
變成和你同一款閒適、同一種安心

 

我只管睡著,做幾頓無憂飽足的
飛魚夢就好。休再問這世界要如何
如何──喧騰澎湃!

 

也許,明天該又是另外一首

詩的成型我只管等著

為你朗誦……

 

 

imagesCAGODD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