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64

   

 

漸漸明瞭了,為何那些攝影師朋友幾個鏡頭

拍得沒日沒夜 依舊無怨無悔; 

再給我好點兒的配備, 我也可能變成那樣

晝伏夜出, 譬若貓頭鷹和蝙蝠"

 

 

因為人生總有階段性的體驗,  

忙"有助於排解失智問題?我無法肯定,

 

但我相信,老年生活愈早規劃愈好,

有錢有閒還不夠, 必須要適時懂得放下才行"

從容不迫, 勿卑勿亢的態度對於你自己或子孫輩等等

才是最良善的贈予和安排"也是給自己最末的禮物"

 

 

10541011_1601168

 

 

 

圖片:

因相機捉不到滿山遍谷飛翔的紫斑蝶

只好專一地守著牠, 留下彩影,

~聊勝於無~"

 

 

DSC09399

 

 

想寫首詩貼在春天的佈告欄

當霽月吟風同若乾旱過境

在一塊兒踩過落葉的

竹仔腳山路

把跫音秘密收藏起來

 

手牽得再緊 總有

一朝會各自西東。

不如現在就學習將足印掩埋

鞋底的泥也許優柔寡斷,

也許踟踟躕躕

充滿婦道人家的良善

 

都說娶妻要娶賢。而我望著你的眼

只想流淚。涕泗滂沱或許看不清

誰的背影,記得莫心存掛慮

要一直一直的往前走;

甭管我多寂寞你就有多寂寥

這樣八股的謊言

 

生命往前看才能拋卻

逆行的孤單。

抓牢佈告欄上每一則

手繪的訊息

往前走就會察覺了溫暖

看見水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