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3d3f8gw1dxfndma9t2j 

 

 

高商畢業後進修一度中斷爾後英文實在破到難以啟齒

但年幼時讀小婦人咆哮山莊、鹿苑長春、茶花女等譯本

看老戲院電影的時光讓我對外語片的熱情始終持續不減

 

原因之一這些雋永的配樂,美如日月潭的水紗漣傳說,

讓人一想起便沉緬不已絲毫不想從那些旋律中甦醒

 

安迪.威簾斯《Andy Williams

他唱紅過當年許多膾炙人口風靡一時的主題曲、流行單曲。

那些影片叫好又叫座,從230年代--而至當今年輕一輩

能夠誏誏上口的還真不少。

 

〈我要特別謝謝隨意窩影音、youtube 、google熱情網友前仆後繼地

不厭其煩蒐集了如許豐富的資訊,讓我這習於丟三落四的五年級生,

單靠六指神功和幾個關鍵字,即可重拾遠去的舊夢。

 

包括月河、老鷹之歌、愛的故事、虎豹小霸王、教父、獅子與我

……等十數支單曲均係代表性作品。或直接、或間接詮釋演繹,

無論如何,一部鉅片的完成絕不是草草幾個腹案能達陣的,沒有

這些幕前幕後大師及工作人員通力合作,沒有老樹的根紮實地

埋在地底,絕無法開出燦美的花、無法結出精湛非凡的果實。

 

〈譬若古蹟,好的音樂同樣需要我們善加珍惜、收藏和傳承。

代代地口耳相傳,不要中輟了!〉

 

這一大批教人喜愛的經典中,我尤其鍾情於那首氣韻傳神、史詩

童話般磅礡的A Time For Us……"它亦即歌劇大師莎翁的作品

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之電影《殉情記》的片中插曲。

 

聽完全曲,你肯定會瞭解了什麼叫:東西方不敗?那心笙神馳的

聽覺魅力,會直達你靈魂的頂峰,令你永誌不忘!彷彿你也

正全心全意地談了一場戀愛。

 

安迪威簾斯,他一生中締造了18張金唱片銷量佳績。比起同樣

紅透半邊天的貓王、空中補給、馬丹娜等人,我尤其仰慕

那內蘊深厚的唱腔,或許,我長不大的大腦細胞裡真的具備

一些老靈魂精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