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爾頌/ 五月的微風)

 

tumblr_l7mb7baZ7H1qav56vo1_1280

 

 

據聞小說中的Jo.March"~即是作者

露易莎.梅的縮影 *圖中為飾演者:薇諾.娜瑞德

(純真年代, 吸血鬼, 紐約的秋天,四個畢業生,剪刀手愛德華...)

 

 

jo-march

 

  

 關於這本博物館典藏的著作已在全球各個文明區域叱吒半個世紀以上,

其內容我就不再多做說明。而此部1994年改拍自露易莎.梅.奧爾科特的

同名小說電影,製片合作團隊來自美國好萊塢,〈哥倫比亞公司上映發行〉。

 

*本片榮獲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多項題名。(女主角、女配角、配樂等)

 

 特別想為它著墨的是裡頭兩個重要角色(馬屈家的二姐喬Jo.March)

&(馬屈夫人亦即四姐妹們的母親)--恰好是我很仰慕的演技派紅星

薇諾娜.瑞德&蘇珊莎蘭登領銜搭擋詮釋,這更加重鞭策了我對此部

作品的看重,可以說戲未上檔期,我已迫不及待在南部戲院棚外

蹲著恭候它的到來。

 

littlewomen1994

 

 

 

自幼便是奧爾科特女士的虔誠書迷,不誇張,童年約有1/5時間

是捧著她的多版小婦人書冊耗過去地。把黃金韶華留給這些淳厚

豐美如油畫史籍的小說散文劇本乃至於現代詩,我覺得相當值得,

花再多精神眼力去磋跎也不覺得虛擲揮霍。

 

  

《生命不就是該浪費在一杯濃郁的咖啡或者美好的

點點滴滴上頭嗎?》或許,我只是慣於替自己尋找懶散的藉口、

自我放浪陶醉罷了!

 

 

cdcc75707d78617255c0c7b60be36387

 

 

     李白大師曾在他的知名傑作樂府「將進酒」裡說著:"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此詩堪稱唐詩典籍,全篇皆為菁華,而我獨獨偏愛這二句。

回首這50年馬蹄似的紅塵歲月,彷彿未曾真正體驗世俗得意滋味,

遑論是家庭學業愛情財富等任一方面。

 

   一個名不經傳的女子,眼看著青春消逝夢想卻未及實現過。但慶幸上帝

給了我一支禿筆,一雙鍾情於追尋美學情境、對舞蹈藝術音樂古今之物

敏感度佳又容易入迷的眼睛,祂帶著我一路溯本清源,如履雲空之上。

縱使貧病哀苦奔流而至,也自有一番鑑賞風月的悠然閑靜。

 

  在書中影片裡、在哲學音籟的邊境,大自然無我無詐的胸襟

賜給我遨遊憩息的方寸,我似是盡歡也似是無憾了。。。

 

  如同新小婦人這部電影裡的主人翁Jo.March 她從年少到成長,

歷經了戰亂、疾病威脅、親屬間的生離死別……最末,文字仍是

最佳皈依,助她找到安頓生命的力量,也尋找到人間最至美純潔的

愛情。全片憾動人心,是不可不琢磨再三的佳片。

 

 

imagesPZ61XLHA

 

 

 

 

(圖片:新小婦人劇照)

"喬.馬屈與她家的芳鄰勞倫斯"

 

 

little_womendd

 

 

(喬與她的伯樂知己, 也就是

她後來的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