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芳草"荷蓮豆草"

 

菁芳草23  

 

 2017-02-27

(更生日報)

 

荷蓮豆草  

 

 

一種鋪天蓋地的說法,

之後 記憶便受到了

永久性黏附。

以醬的姿態醃製歲月,

流失舊有風景,卻

添加了新的餘味; 

挨過暴雨洗滌淬礪

心靈逐漸回甘。直到

口腔內的酸澀也轉化為甜,

你便從湖底翻越昇華而至,

蔓延的身段依然未改,

藉青春的眼眸

與我迢遞會合。

寫滿純真詩篇,張貼於

古老蒼翠的佈告欄;

把思念都留給童年 

且映現了未來的彼此

 

 

〈蚱蜢〉

 

 

DSC03947

 

 

溫潤的露水前

你悄悄匍匐而至。

輕捷可愛的綠披風

蹲踞如靜物一般。

是想藉著友善的立姿

吸引我的視線停泊嗎﹖

山林中你本為護持家園的

僧侶,和我流浪的質素大異其趣

我卻妄圖以失焦的鏡頭擄獲採擷;

方閃神,你已策動軟背上的安全氣囊

躍進隱密草叢中,徒留一席美麗的

錯誤拍板,把我的冬天迎進

你的春天

--

 

 

具秥附力的草類菁芳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