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田園

 

喜歡典藏一些年輕詩者的文字

看他們演繹的姿態, 別有番清新況味

潤澤 吟咏 反覆  誦唱......

今日特別剪輯數篇珍藏的小段落

閱讀也是練習的一部份 "感謝圖書館提供資訊"

賦予影像襯托, 更具價值(分享乃為至樂)

 

00荷仙子

 

倦意很深很深

我需要一點點,寂寂的睡眠

 反正,還有午夜的水月可撈

還有微笑的花影, 沉默陪伴

我的名,冷冷的

等著被洗成一張濕濕的黑白照

放進眾人翻閱的回憶錄裡

 

==(夏維擇/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韋瓦第的四季

明媚了我窗前的風景

彷彿

看見一滴雨

掉在大地上

一顆星

懸在沉思的前額

一個願望

跌落在妳的心湖

一縷相思

冉冉在我的腦海

 

==楊耀宇/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晨光,擱淺

靛藍的捲簾

低吟一曲漸層

粼粼是它靜謐的著色

 暈開了底心的藍調

東風,淘洗柳條似的青絲

與一道海流糾纏

一同裱褙島之南

 

==黃意涵/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也許一尾魚的快樂太奧妙  只有莊子才懂

一匹五花馬一件千金裘

寧換知心如岑夫子 如丹丘生

將進酒的時候  你是否早已明白

人生擁摯友  夫復何求?

 

==彭亮昀/新北文學獎==

 

 

a0cc荷仙2

 

 所幸天地之間還有你知道

我曾是一顆孤獨的小小的露珠

依附在你身上,看著你彎著

那麼翠綠`那麼柔美`那麼謙卑的

腰身

 

==紀敦譯/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就將天空曝著

讓微風專心製造夏天的清涼

讓雨來城市釋放天空

對自己的自言自語要多一些耐心

再用一枝煙慢慢燒掉黃昏

然後記住   日子

在雨季易皺`乾季多風

 

==曾元耀/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不知道酢漿草的心,現在是盆地

還是超現實?用黃色小翅膀還是淺綠的

記憶飛翔?不知道遙遠的催眠是否

繼續星露`山巒`河岸`繼續槳櫓的傾訴

 

繼續阿蓮`岡山`左營`永和

繼續愛荷華`羅馬`壬癸`夏離......

 

==李長青/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此時臺北的天氣又陰了

跟那天你收養我一樣

不同的是我記得曾經在你廣闊的愛裡做一隻魚

如今卻只能浮在一缸死水中

不斷的吐著氣

凸著眼睛

狠狠的瞪著你

 

==劉宇昊/新北文學獎==

 

 

現代詩(轉貼)

 

時光將你壓縮為清癯的長巷

女兒卻抽長成豔麗的孤挺花,而你只能看著

看著她來;她走她的靈魂像

清瘦的蒲公英,走失在離你背影和海洋

很遠的平地, 生根

並漸漸遺忘你是她的依靠

 

==馮瑀珊/新北文學獎== 

濟南

 

濟南大明湖

 

然而,日子沒有隨日曆堆積,反而消瘦

一如在捷運電車轟嗚中

仍有太多的斷句`淺淺的睡眠

在站與站之間

有人嘴角凝結日常的愉悅

也有人俯首靜思失落的負累

 

==蔡信義/新北文學獎==

 

 

鳶尾花

 

濟南章丘清照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