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日報2013/7/25

 

細田

 

起初,以為是夢

漸漸地  便發覺不是了。

應該同現實一般曲折

甚至比現實來得柔巧

貼近節奏。不是?

 

起初,把夢看成了貓頭鷹

是在故鄉老樹椏群聚的

黃昏  牠幽幽矇矇

凌厲的一雙眼  突然

變得溫馴而擅於解詩

 

牠把我的寂寞都聽進去了

那麼傻不愣凳  怔忡望我

直截要把我彈出淚來

夢裡,講究一切低點的發聲

 

〈或者 我太像貓科、鷹犬一類

習慣於壯烈呻吟?〉

 

白晝等待的空檔,仍執迷

討好的筆,摔碎整夜鄉愁。

醒來前一刻,它答答滴滴

譬若水,轉身

掉進久久不語的那口井

 

我和母親隔著一群紫茉莉

沉默地彼此消耗青春

如果,青春太像傍晚灶前

冉冉上昇的炊煙

對著唯一的囪口,汲汲逃離

 

那麼活該要那麼不確定地

讓愛成了韃韃犯傻的驢子

活該  總是忘了

<---> 時間  它永遠

和你隔著懸宕的河

且分秒無以回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