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的孩子)

~萊恩.海/獨立發行~

更生日報刊登/108.7.

 

 DSC04300

 

 初聽聲律音樂風華

才知道 緩慢的節奏 

也能觸及心靈進化地帶

在那裡, 我看見你為小草們

耕作的牛群 牧童和屋瓦上色

讓石頭的心也能雕出花朵

 

寂寞時就散步

在杉池音樂廳之間

優雅和諧地走詩  順便讀取

你教會我的那些東西

關於吟哦與辨認 來回觀察

怕一不留慎就錯失它們

 

 

穿越時光之門 與你平起平坐

你沉睡我便沉睡  你呼吸我也呼吸

小森東街  有黑影閃過

大鳳蝶貼耳邊呢喃細語

漂泊的心於是引爆駐足之念

 

想有個人似你, 懷抱紫微命盤

一輩子倚立不搖  不為流言所動

更遠的以後 我在歷史課本中讀到

你即是我,相近的手勢味蕾 喜歡嗅聞

城市紛紜的八卦風雨 憑添詼諧

 

那是遊子的幸福地圖之一

我踩著沒完沒了的步調

就學 進廠 結婚 生子 哺育幼兒

日夜砌築夢中書屋堡壘

 

迂迴的街角巷弄殘留不敗的肉味香氣

受滿身油彩覆蓋的你,將素人們的鄉愁意象

依序填滿畫廊佈景

 

落日深處,可說與不可說的

都已埋入共用的史籍 

迷失在回憶的井中

唯靈性纏繞不去,難以自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