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今生的一場瑞雪初臨

寧跌入更深更深的夢裡

去繁複未知中探勘山嵐信息

去流星花園的國度,速寫蒼茫島嶼

爾後該從眼角或肩胛進入?

請告訴我。讓我站在青山啞口的兩翼

府探遠處斜暉藉以溫存

這一路征雲踏月的硬頸

 

我仿摩詰耽行蒹葭小徑

把所有詩句都託予海上星光

山之稜線如玉 如疋

如緞,不停將我們的愛戀綿亙

軌跡蘊藏千年仰盼

是日月、風雲、鳥獸……匍伏

海洋 山水 湖與樹……積聚的

一席影鏡如繪的詩宴畫卷

掀開來,即目睹翻湧天際線

 

它鏗然的脈絡正衝出萬丈霞光

四方雲濤如禽鳥翅羽

一旦出釉,便幻化成一首首

自然協奏曲。迎我迎你

往它的懷抱奔抵而至

濃烈酒意倏惚來自高昂的鬥志加持

怦然燒起的不是乾柴焦葉,而是

倒帶反覆的林野蟲唧?

 

被勁雨強風閃雷劈打過的巨木

橫躺一地卻像剛睡著般,使人安穩

如何不再想起遠方的故人舊愛?

那葉已散盡凋亡卻仍站成一雙雙

凝望教人興起肅穆心的巨擘佳侶啊

如何不思憶起情人如蜜的小酒渦年代?

那夢般女子曾忘我地縱情文膽

咀嚼,詩的韻腳

 

在一干陌生且微微嚴峻的旅者隊伍前

朗誦生澀詞語,像宇宙混沌未萌的

一粒憨真眠石。多希望筆耕至此

能堆湧更多榮耀故事猶若對岸山崗綻開的日出

瞬間光采奪目,把一切陰晦的黑潮都擊退了……

 

倘使我也能因汗水而勝出

因夢想而保有不斷攀爬的信念勇氣

捧深山冷泉濯洗日日勞苦的雙足面容

將紅塵污漬萃取成冰晶玉露

用低鈉的鹽分,料理一碟碟下酒好菜

那該是怎樣豐饒的晚餐

那該是怎樣難忘的野外祭典……

 

是以,秋末沉靜時分

請容我站得遠遠、坐得高高地

不管是城市中心的大廈頂樓

或者,有石棉瓦加蓋的屋頂

我願舉著鍋鏟、懷著筆硯

持續勤勉地跟你對話

因著心涯上游必定有密林進駐

沾染鄉愁的醺香酒液正吐著泡泡

呼嚕嚕 激情沸騰

 

這會是流浪的終點嗎?

沿途指標不禁自問自答。

苔蘚攀緣,韶華離逝幾多

當年遺失的位址,原來

也是羈留你我的所在

 

 

156472_721645247856241_1857272038_n.jpg

 

(圖片:1  故鄉古坑的山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