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她路過窗前

倏忽 你已化身山形的雪

前世, 曾渡海同遊

小舟上未及十指緊扣

一陣風吹的溫度

已然失手江湖

 

佛陀要我們歷經百世艱難

學習刻苦的鮭魚, 力爭上游

閃避暴雨 如迴圈

慢慢地 逃離困惑;

 

果若 這一世

我成凋敝的雪梅

你也能信守然諾, 攀爬枝椏

為怒放的櫻嗎?

 

許多巧合隨順因緣

在陌生的擦肩之後

我收到妳回眸的暖流

不再冷冽如冰

 

下一世 或 更一世

我化身水, 融入銀山的溫泉

你則以少女的胴體和我相見

好不? 伊豆的青年啊!

 

逐步明白,這樣的景緻

多麼合乎千錘百鍊的人生

請許我別過傷感的旅途

以單薄僧衣投宿

 

那標註你

濮濮前塵的古剎內

原來, 也曾迴盪熟悉的鐘響

一如夢裡你喊我名字的聲納

 

 

伊豆半島河津櫻.jpg

 

更生日報/刊載

2021年08月0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