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夕--2014-04-04)

此篇登于/馬祖日報 副刊"

 0815w2_00  

 

漸漸地,天氣也學會中庸了

時而煦暖 時而濡熱

時而適爽 時而陰寒……

 

這才是季節的原貌吧﹖

甭管春天後母面

甭說這是歹款待e天色

 

四月,爭如文人的手指

可以穿透 可以壓抑 可以播種

可以忖度--

 

可以熠熠燒出一竹籃星光

可以軟軟孵窩出一宿好夢

 

層層疊疊,手絹兒繡朵熾情小花

一式山水雲雨的懶抒情

便又成形了

 

 

f260828_03

 

〈忘〉

忘掉粗略的速食情節

忘掉昨夜的馬蹄聲

撿兩片枯葉,颺幾聲祝福

一起躲進厚厚的紙陣。

哀傷或者慘烈

都是追著靈感而來的文創

記得馬蹄揚起時,就把情緒灰塵

一次撢開吧

 

 06421h3_01

 

〈人子與父〉

如果一定要繞過行道樹

就先回到祂的懷裡。在祂眼中

我會是百分之百純潔的女體

只用眼神和你溝通;彷彿

從母親子宮內的臍帶掙脫

我嚮往那種無約束的自由

不用奢求哪個誰來明白。所有的故事

只許上帝和他知道。那博愛又富悲憫心的父呵

祂將遣祂的人子到來--

 

現在的我、未來的我 乃至

離世後的我,一切都會很好

很寧謐。而雨的步伐

雲,永遠最先揣測得到。

 

  images

 

#

常常忘記某些重要的節日,親人生日等,

但四月天總習於胡謅幾個小吟和犒賞自己"

(春天這樣美,適合想念,適合抒寫,不願磋跎掉

任一秒鐘,來想煩悶苦惱事~)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