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寫的~)

20120505033629861  

 

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你了
聽說 你即將到達一個遙遠
又陌生的地方
那裡有彩虹天使和玫瑰姊姊
跟你搶著說故事嗎?
那裡有豪華美麗的慕霞號漁船
每晚每晚乘坐日光
搭著斜暉 等你歡聚嗎?

他們是否也為你擱淺
也為你守候
因你而尋尋覓覓?

20歲的記憶很杳渺,像一群蝦米
游過岩礁 只漣漪著短短淺淺的波瀾
我在白晝的童話邊陲苦學泅泳技能
風很大 夢很遠
你的聲音聽來很稀微
像河水淘洗而呈深赭紅的溪石
一張青利利的小男孩嫩臉

我在回憶的海口搜尋
關於你泊行踟躕的幾個殘篇
星星很亮。海岸很長

有時靈魂受了寂寞咒詛
也會不聽使喚地漫天遊蕩
有時 哭泣過多的眼神
讓某些乾燥的辭令快速夭折!

所幸回憶總是兀自巨大成河
你病後蒼白的語彙乃至其餘種種
仍然倨於彼年日曆之首 固執地
看管,彷彿不願離開那一頁悲傷

你靜靜伸來一株芒稈,像月光
悄悄溜過我時時忘了關的窗
用你以前不及寫詩的那些力道
隔著一地冷空氣和窗玻璃
感受我氣若游絲的叩環

但城府安全門猶然常拒絕你的音量
當月光巡邏夜晚如兩粒貓的眼瞳
一縷攀升的煙霧便適時為黎明請命
夏天吹往南國的風 則是
海洋給予陸地的迴向

那些,防波堤與木麻黃都還記得吧?
我們如此堅信,蠻拗的朵思
曾任由脫繮的現實做一比一拉踞

而在靠你最近的城市邊境
我也曾經倚重過一根纜繩牽引
從他方到此岸沿街鵠候你
在每個起錨的旭日之海
船上的我和你,幾曾也忽忽了悟

原來最透明的愛始終蚌含珠貝
留在初見那一頁。拋濾雜色的故事
從不需要被翻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