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更生日報/刊載)

1414549601616

 

 

倚傍多年的島嶼,那有著美麗小剪尾
 白眉、烏頭翁、鳶......

停駐及翱翔的地方
 四周的海藍如琥珀,天亮澄澄
 猶似一席

教人睜不開眸窗的桌布
 
 乍寒之春 朗炎之夏 愁紅的秋
 蒼冷的冬。四季如雲漂移
 過客,也是朋友。
 
 礁石、林木、房舍……大雁環抱著
 而它不擅長有聲語言,我們沉默共處
 藉過時典婉的腔調,效尤茉莉伸展芳香
 任憑謎一樣的句子

塗滿驛站留言板;
 
 縱因如此,照舊有銜接詞藻的風
 不惜遠渡重洋沓訪。
 放生的螺,激躍千呎的白浪湧濤
 棕櫚樹沐浴著夕陽金光
 陪遠方漂流木對望。

 

每回相視相見
 都賦予彼此

宏峻浩偉的新生命觀
 
 島,不屬於我『個人資產』
 反若愛情,總美在多樣的豐饒、繁茂
 未曾想 揭開那層層面紗背後的歧異
 只喜歡靜靜

靜靜地聽任茫茫山雨
 一夜一夜

自它耳隅迴流而過
 看著它的沉穩,憂傷它的老去
 
 每到黃昏,時間拉長了我們的距離
 我的ipad及空間廣角鏡卻悄悄地
 以修復重整的安全模式,置納它的形貌聲影
 此後我不再是陌生的旅人,我變成島的分身
 只為存在,不為佔據——
 
 腹肚上相仿的創痕是紅塵累世記憶
 就印刻在鵝卵石、花崗岩、雨林沼澤地之間
 在相思樹、苦楝、五節芒之間
 
 我愛島的沉默,愛它純潔如土地的眼睛
 愛它的濃烈與必要時斷然絕決的聰穎
 愛它像個孩子,無邪且還涵括了耆者智慧
 當你偶爾散步至這條狹長海灘
 偶爾涉游到這塊緊偎山脊石埠的流域
 
 請用最溫柔的觸角與之對話
 他毋須璨彩騰輝的光環加持
 毋須翻滾少年的險技陪襯
 它是我的島,

只在乎你的品味和懂得※

 

立報轉貼

 

 

(影像檔:網路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