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3

發佈日期: 2015-03-19 00:10:00

(台灣時報文學副刊載佈)

 

imagesCAUDZBFS  

 

鋪滿一地黃穗子

顰顰轉述你,即將

到訪的訊息

窗上的吻痕褪了印

冷眼瞧我, 把心事

折成一架一架紙飛機

 

當風鈴開始搖晃

我就伸手把你捉住

衣角掛著詩的雁群啊~

請帶我一起流浪去吧~

到撒哈拉,或者唇瓣上

塗著淡青草味兒的奧勒岡小鎮

 

到偏僻鄉野做詩的夢

泳著母親羽翼溫柔的款乃

讓遠山檠起小小船艙

我確信美好的氾濫

就快發酵——

 

 A6RI

 

 

#

這首小詩寫于2004年;彼時剛起步,

像小娃娃, 寫出一堆青澀的詩"

但 這首, 我本人很喜歡~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