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異地

 幼稚園大班   

 

如果雨水游來了,

親愛的把拔

如果雨水冷冷涼涼

滾過我的腳掌

是不是會有一艘船艦

即將告別流浪而擱淺?

在無人提燈的岸邊。

把拔請睜大雙眼

希望您能看見,--我如篝火的眼瞳    

已經亮起一盞盞黑夜的小燈

今年,我剛從海洋小學畢業

在頒獎台上我顫抖地領走

船公司贈送的小熊拼布背包和

心海羅盤;還有長約50公分高的

雙子星模型船屋一座

把拔,我因為興奮而顫抖著

但心裡可沒留下荒涼的氣味

把拔想告訴您

夏天多雨的焦慮不會

輕易襲擊我們

當濡濕的被單也等著烘乾    

我會設法讓它瞭解。

堡塔內我依樣是那只

祈禱放晴的娃娃

笑笑地等待一具溫柔的背影

從海平面上昇起,緩緩

如勇士般--歸航

 

#

沉浸在那樣純淨無譁, 如白水的年代,

就同若重溫含笑擁恩典喜樂到天亮的夜晚"

我想讓自己游回去那一日"

 

99cb2391cb14491c847dd9ec8835c9e0.jpg

 

(~忒喜歡楊芳儀詮釋的這些曲子~)

~~海里來的沙~~ 

 

~~此詩~~

"獻給屬狗的美美, 以及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