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dA4_E2AtzgqgsDSgj3Kg    

 

他喊我們姊妹。我是雀兒喜

妳是後來窗口冰晶亮黠的桃莉絲

用一雙小麻花兒辮辮

夜裡垂落珠花,與我對話

今晚月亮碰巧很好。碰巧

又輪到把拔講故事

我們好開心,早早就在棚屋內坐下

小板蹬寫著名字,那是把拔漂漂的浮水印

『好久、好久以前.....』

開場白,托出把拔不老的童音

黑白琴鍵一字字敲著。於是

童話森林的某處,有些茶香漸漸升溫

有些茉莉慢慢出塵了

深夜地鐵過站,陌生的城鎮

許多認識和不認識的旅客

彼此正擦身而過。他們也許在撤離

也許相互穿越。也許只是暫時進駐

聽。他們鞋音啪噠啪噠

肯定來去匆促。而我們是

不再流浪的鳥兒

我把行李在此下榻

這是把拔的家,也是妳的家

 

#

圖片:我家妹妹"幼稚園大班時~

(都是以前的舊文哦, 寫童詩的我最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