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96_695538640466902_83322308_n 

 

不知道如何道別去年六月那場鳳凰花舞

明明還在紅磚道旁的綠地

豔熾熾鬧著

你教我寫書法聆聽竹音默想人生準則

並熟讀生命穴道在罕聞人跡的松林迴廊

聽風絮語--

 

老師斯卡也答我再也回不去了

家前那座改造過的百級階梯不復昔日古典

升旗台隔壁的梅花林早謝了一地煙雨蕭蕭

羊蹄甲孤伶伶佇立,像個望眼欲穿的父親

而我再也回不去--

 

把自己遺失在異鄉的街巷,閃神一若失智

沒及恢復神態,便讓霓虹刺疼了眼睛;

隔著窗你兩鬢霜白清澈的眸子早也昏花

那年贈予的手寫字札 仍在蒙塵的案上

擱著而我已然回不去。。。

 

不敢觸摸內頁的說法那些過濾的器皿

撿啊撿挑不完惆悵的餘渣時光如此滴漏

某些時候總看不明白原來我習慣與自己對衝

遺世的空山此時應該很鳥語恍惚看見你埋首

油菜花田中一身青衫馬褂不繫晴雨  ;

 

且遠遠地回望一眼吧直到暮色隱匿

了瓦舍炊煙趕走霧翳捧走最後一杯月暈

釀的茶,我會帶著背影獨自走回去

將有最好的日出等待起點,墨醞一帖新生禪話

老師,斯卡也答。老師,斯卡也答--

 

#

斯卡也答。原民泰雅語「再見」之意。

〈1982年由在中影任職的吳念真&小野擔綱製片~

導演為宋存壽〉(女主角為當代玉女紅星/胡冠珍) ;

好喜歡這首插曲和這部電影。許多當年舊片, 亦在收藏中。

 

嘉義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