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鹽酸仔  

 

菁芳草, 別名:鹽酸仔"? 原來我又弄錯啦~

園中兩種草花兒就像姐妹淘混掺一起, 而老爺又通稱它們為鹽酸仔"

(實則上圖為酢醬草, 有開紫花也有開黃花,下圖才是正宗菁芳草ㄝ~)

 

DSC08517  

 

一種鋪天蓋地的說法,

之後 記憶便受到了

永久性黏附。

以醬的姿態醃製歲月,

流失舊有風景,卻

添加了新的餘味; 

挨過暴雨洗滌淬礪

心靈逐漸回甘。 直到

口腔內的酸澀也轉化為甜,

你便從湖底翻越昇華而至,

蔓延的身段依然未改,

藉青春的眼眸與我迢遞會合。

寫滿純真詩篇,張貼於

古老蒼翠的佈告欄;

把思念都留給童年 且

映現了未來的彼此

 ~ ~

 

DSC08523

 

@ 

上圖是否叫做:飛機草"(尚待查證)

下圖:未知"

 

DSC08534

 

DSC08532

 

(俗名: 剩飯藤")

小時候自然而然就能喊出許多野草植物別名,

我像個草食動物一樣, 能吃的絕不放過" 這剩飯藤的根莖枝葉果實

於我相當不陌生, 甜甜澀澀的彷彿是兒時的口香糖, 我嚼著嚼著就長大哩"

(聽說它可以拿來和雞肉排骨等燉煮, 一如狗尾草的療效:孩童轉大人吃的")

 

DSC08531

 

名稱:血桐

(家老爺傳授, 也查證過野草圖鑑)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