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將你視作上帝賜予的箴言及盼望倘若今年

持續入山為你鬆土撒種育苗那是命裡注定

我該要有遷徙的準備了

 

     共計帶去了五株苗六粒種子小心翼翼地找了一處僻壤

坡崁希望避開狡猾飢餓的蝸牛群和隔壁鄰居飼養的野放雞

啄食倘數月後你順利開花結果實這裡仍有成群猴子

等著收拾你﹙分享你的榮耀﹚可謂險難重重

 

    謹慎叮嚀望你自求多福一方面卻僥倖地想著若你陣亡

我便無後顧之憂多麼矛盾地想有人給個答案啊

相依為命的歲月就像臍帶之於母親的子宮怎可說拋離

即拋離遺憾的是同行那人彷彿淡薄且心不在焉

 

    延續著阿嬤阿祖背負傳統思維的女體嫁雞隨雞

註腳恆久如謎縱使強渡關山也要脫離所愛

若蝸牛之宿命哪裡堪可飽足就往哪裡去

 

我的靈魂逐步凋萎厚繭取代了華年的甜潤將孱弱呼吸寄寓在

一株株綠色植栽或硬朗的種籽期待他日黃花醉放土地的主人

也會惜花連盆和我聊上幾句體己的話一同收穫瓜果的喜悅

 

快樂也許煙火般短暫僅僅一季花期罷了

餘的時間我將帶著一大籮筐的寂寞於陌生山崗

緩緩走向夕陽的盡頭那些寒暄而過的山友們會記住我嗎

我厭膩客套無俚頭的笑語喧嘩那會使掩蓋的鄉愁更加

濃郁氾濫冬日夜色淒迷無比

 

    親愛的此刻我倆仍舊一北一南倨河為岸不久的未來

我或要前去與你共聚請記得不快樂的我是真心摯意地

要陪你同行不要學那些滿腹經綸的理性主義者

一天到晚嘲諷愛作夢的人

 

     屬於壓箱底的秘密唯你知悉理解便可你要好好活著

這樣我才能更準確地釐清迷霧的方向與前景那是上帝為我

作的工苦寒消散必有幸福光顯現那是祂給我的信念

亦是你我緘默守護的約定~親愛的南瓜花~

 

 

1465260_1037519.jpg

 

 文/漱玉靜 109/11/16

人間福報 刊登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