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水獺一同棲息】~

 

/2022.1.15 刊登在

/金門日報/

 

 

1970414568  

 

 

溫馴的遷徙,首先

是從池底發現你的腳蹤開始

我將V8全面消音後

沿路尾隨,像一只溫柔的靜物

看著你 夜半遷徙;想像你

探勘過多少地方,才找到這裡?

 

決定攜手和我共赴一場

島嶼的緣份了嗎?

你的步履踏進了厚黑的人類學

而我早也選擇「不複使用」心機

再靠近一些些,以彼此的嗅覺取暖

相互感應。慢慢地你就能明瞭

 

那是一種毋須言語跳躍的磨合

池裡池外,我聽見你以掌鍵

帶領全家,隆重舉行入住儀式

請允許我以鈣質豐饒的魚蝦蟹

作為賀禮;為這整場儀式捕捉

些許漏網的旁白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