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楞紙箱與破屋連結了我倆的緣分

藉一方空地餵養,有大山遮蔽

樹的蔭影,肥沃了四季想像

吃喝拉撒皆在此處 。生根

公寓是老的,樓層很舊;

放半盆水, 一碗乾糧。

有時罐罐,有時肉泥。

你綣伏在粉煤灰、爐渣及壓克力板材

砌鑿起來的窄小防火巷內

逃躲救援和拘捕。你不知道「捉紮」

--也是愛的方程式嗎?

不信賴人類的善意,僅僅用

微光的眼珠子,與我對視

食物會是我們全部的語言?

我住的樓,和你棲息的瓦屋

遙遙相對,信任有時比詩還美

還難。再好的詞藻也企及跨越不了

陪你逐城逐街浪跡雲遊

在無人管轄的地帶

如此輕盈且沉重,彷彿

遇見了就沒有盡頭。彷彿--

我們就是彼此的天長地久

 

◎貓生,我和你的天長地久

 

主子1 : 烏魚.漢漢克斯(上)

主子2 : 鰻魚.奧斯汀

 

◎貓生,我和你的天長地久

 
 
葡萄園詩刊 2023/第237期 內頁:
/感謝刊載/◎貓生,我和你的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