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吃到未臻成熟的柿子果,故作鎮定的舌頭,

因生澀屢次表現得僵硬。走路時不經意露出鴕鳥背,

此舉常惹怒精力旺盛的花豹、比特犬、鷹族,
引發森林戰爭。


好想被選上。好想被認同。

--好希望我是被選上的那個。﹙註﹚


世界頻頻退後,路燈也形色黯淡。漸漸地,

肌肉鬆弛,少掉寫硬筆字的手感溫度。我耗上許多力氣

擦拭鏡台、玻璃窗、衣櫃及抽屜、夾道縫隙的灰塵
,無一倖免,唯獨電話筒內喳嘎的雜音,甩不掉。


給啤酒杯內的向日葵及文竹換水,使其不枯萎。

黃金葛和龜背芋是最優良的綠植,它能釋放甲醛,

淨化我的思路,使其亂中有序條理清晰。偶爾,放空腦子

就能迷劇一整日,追20分鐘電影快轉簡報,會有奇異感受竄升,

分泌多巴胺的腎上腺素,彷彿有精靈快樂地跳舞。


所謂退休,指的是銀行裡有三千萬真金白銀那種吧?

而我的《退休企劃案》大概是蒙昧良心混日子罷了。


﹙不努力行嗎?﹚連打掃阿姨都得科班出身領證照了。
﹙再白目一點哦,全職主婦也要捧著休書海口吃番薯了--﹚


還有甚麼「永恆」,是理所當然的真理呢?
每日固定幾個時間點,趴在魚缸邊,數一遍孔雀魚的量,

看那隻大肚母魚共計產了幾隻魚仔仔。那些小寵物們,

正學著以彩石浮草躲避敵人攻擊,或吸引餵食者注意,

我跟它說聲:「Nice One」&「Kudos」!

算為《一個屋簷下》的緣分,秀出祝賀敬語了。


比起一再拋來拒絕信息的E-Mail ,這真的不算枯燥乏味的活。

日子照樣,有孱弱欣喜相互吐著泡泡兒玩,忍晙不住

便笑逐顏開,喉嚨咕嚕咕嚕,唾液如海浪,跟著回應附和。


不明白為何,那人在時我反倒顯得孤微。

他喜歡餵食我聽了反胃的字眼,一碰觸底線,躁鬱症隨即上來,

接著滿地打滾做羊癲狀。

 

室友M說,那人平常愛以老子學說殺時間,而我則成了

洗腦的試驗對象。M建議我換個腦袋思考思考,否則絕無勝算鬥贏。


M表示,心理學《看人發瘋》也是某類恩典級享受,

我以為荒繆過頭,他則唇角上揚,劃出一枚得意的笑。


「既沒來門口迎接,晚餐也沒準備。」

「離婚後你如何生存?沒有我,活不下去吧?」

「像你這樣無用的女人,誰會給你飯吃--」

 

螢幕上,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正以高火收視率播映。

這幾乎是為我量身訂製的劇情,甜美的少女長相除外,

台詞也重複反映我的生活。怎麼那麼剛好呢?

難道世上不幸福婦孺猶若野山菅芒,為數可觀?


洗腦吧!明明怯懦粗鄙的是男人,卻讓看起來

無還擊之力的伴侶,承受抉擇與徬徨。

我憤然關掉筆電及那些虛實難辨的場景佐料。


正妹森山.美栗亟想被工作的老闆讚許`拔擢,

太太小心輕放--受暴妻水上知花則等待正義之星拯救,

助其脫離婚姻牢籠﹙鄰居伊索山.菜美,是

一名受過特訓的女子﹚。她們後來都得償所願了!


而我,冀盼回到卡通療癒的年代,溫柔剛毅、無堅不摧,

如同萬里尋親中《英.潘達.波恩》,懷藏一切挑戰厄難險阻,

不讓鬚眉的魄力勇氣。好想自己是被選上的那個啊,

無須投遞履歷表,無須領號碼牌等候通知。

走在歲月的高索上,當我即將掉落懸崖汪洋,會有艘雄偉

豪邁的船隻或郵輪,情人似地,暖暖將我接住。

 

花海遊覽.jpg

 

註:日劇【逃避雖可恥卻很有用】裡女主的自白。

 

想念的季節.jpg

 

更生副刊/ 112/03/01

(感謝~刊載)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