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2:03"首載于yahoo-blog"

 

 p5yXnp2VkKOVp6c  

 

鍾愛自己的小方塊,抑或這方塊世界裡的若干友誼

我是一隻不太敢放膽貪心貪食的貓兒

只吃合自己口味的素魚肉雜碎拌飯

不用貓可樂就挺飽足。無論生理或者內在

都保持一種不空虛狀態

 

我的主人或許很窮也很白目

她只買得起叫賣攤架上的醃漬鯖魚

和,特惠出售的秋刀魚(通常六條50元可以吃上三天〉

而切成1.5公分厚薄的鮭魚片臉色紅潤

我們多數與它無緣!

 

我從不在乎過貧瘠簡淡生活

也不在乎什麼時候會被丟棄

(因為太過不在乎,甚至遭到鄰居三姑六婆議論紛紛--〉

那些當然我也無所謂。我熱衷沒有理由的出走

躍過公園半人高的障礙欄,一路狂奔狂吠狂喵而去

 

在廟埕聽女尼們講解無常的慧理

我能把自己縮得像一只釋迦,聽得入神癡迷

津津有味。那些暗暗打瞌睡的人類(名義上的師兄師姐〉

都稱許我是一隻不可思議的「蟀貓」; 或許他們

不是稱許而是諷刺!

 

我知道自己的大腦已被多重敏感因子入侵

這休要怪我。和鎮日裡神經兮兮兼躁鬱恐慌的主人

窩在一塊,難免會被那種錯亂的氛圍感召

漸漸地融為一體。所以我拒絕豢養、拒絕被拘囿

寧願帶著矛盾怪異的血統脾性去流浪……

 

那些家裡有著三種以上寵物動產或不動產的族類

私心必然重些吧! 以為久了我自然能融入那一切

和他豢養的沙皮狗、來福兔、玩具熊甚至天堂鳥……等等

快樂無憂玩在一起。他想得實在有夠美有夠天真有夠白目!

根本不瞭我們這群神經線恆遠拉不到同一處的禽畜類

有多難對付好不好?(哦,不。應該是你們想太多了。〉

 

但無論如何,我偏愛某種流浪後返家的失而復得;

那離開時還會惦記你名字的,大部份都成了家人

因為一無所有,是故毋須擔懷旁人的覬覦誤解

十個訪客九個會奉上真誠的心:

這是我經營的小方塊、小地盤、小豬窩與小專屬

頻率愉悅度常保持60.6%就好。

 

貓窩與鳥巢等量並齊,沒有分別;

小而美也可以是一種大千說法

而五臟俱足證明我的欲望就這麼丁點兒大

油脂過多,有損健康。想讓苗條身段永續

還是做做心靈瑜珈吧!

 

 imagesCAHUAUAA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