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64

春節與家人同遊台南~~

(在東山休息站小做停留後直上烏山頭)

 

DSC01763

 

DSC01788 

 

留白的當口,總要一些鮮豔的背景點綴,否則

那種暗慘是會要人命的!於是也學人捧起

一只相機趴趴走的生活。
 

想不透這輩子老闆和先生會欠我一樣多。

明明午睡後揉著雙眼醒來,臨時的事務所裡

一個人影也沒有。明明老闆出門前還交待:

「守好電話喔!客戶隨時會打進來…

這期業務量若成長10%,就給妳紅包嘉獎嗯!」
 

一提起money,我雙眼就閃亮,拼命點頭稱好!

哪知才瞬間,適才的然諾全沒了蹤影。

「去他的客戶,哼!」忙把電話設定轉接,我雙足

一蹬站起,提著傻瓜機便往外狂奔。工地外全是男人,

 

偶爾有人吹幾口哨聲也不算奇蹟。

我高跟鞋敲在剛鋪好不久還嶄新的磁磚上,一步

一喀蚩,目不斜視地竟然也能暢行無阻!
 

「反正那小姐憑日幹些啥活也沒人知曉……」我彷彿

聽見有人背後這麼指指點點議論著。
 

 

無妨,人都這樣,初來乍到總一副質樸天真兼端莊

賢淑樣,久了便音跡杳緲,雖不致心高氣傲,

卻已成不頂甩人的悶鍋漢。
 

我把傻瓜機掛在脖子上,手機也順便吊著。跑步時

它們在我胸前撞來撞去,我聽著那聲響只覺刺激!

或許把兩個玩意通通撞歪撞壞,也可免費獲贈一些

諸如「失憶」的福利,有何不妥?
 

想起去年他還在時,總叫我跑腿替他寄寄宅即便

什的,按他的說法是:「這樣老闆才不會覺得妳

太閒,要編派更多事兒叫妳忙──」
 

我像小狗似地把他的話奉為聖旨,乖乖拎了東西

出門,卻常常在盛放的葵花田中,站著望著就

迷了路,在野地裡轉來晃去回不了岸。
 

今年來得晚,花期早謝,凋零一如我的心情。捧著

傻瓜機,我呆佇在野地裡,竟忘了此程的來意。難道,

我也要一直站在這裡,等日落、等月光、等晨曦?

 

DSC01791

 

(初稿於2005年)

2015/05/04 第980期

(聯合電子報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