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384613625.jpg

 

昨夜下了雨氣溫顯得溫涼帶寒意還透著股細碎的感傷氛圍

水珠一顆顆垂掛在窗沿下,像淚水閃閃發光。茉莉玉蘭散放濃郁的香味,

這樣的季節,不禁讓人陷入懷舊的漩渦。

 

    打開手機音箱,從影片中搜羅兒時聽過哼過的曲子,直至今

仍然琅琅上口。緩慢的旋律如天籟流洩,充斥小小屋內,

偶爾隨之翩翩起舞,偶爾掉進沉思的秘境,那美好且純摯的年代啊!

 

    小學四五年級時家裡買了第一台電視,黑白的螢幕十五吋體型,

沒有搖控器一個旋轉扭發出喀喀喀的聲響,非常有趣。每至傍晚

下課我即迫不及待奔向它的身旁,竭盡所能偎靠著它,輪番欣賞

那些年熱門的綜藝節目、連續劇甚或布袋戲……等等,

深深而又忠誠地為它著迷。

 

    國中後長輩開始約束,七點半父親看完新聞,我就得進屋讀書

然後洗澡就寢,因十三歲的我已經成為四眼田雞『近視族』,

大人們皆認為是電視機惹的禍!

 

高中唸的是職業學校,慈和的父親突然不再干預我看電視,

於是順理成章地我又回到電視迷角色,無樂不樂無劇不歡,

從黑白到彩色、從無線到有線,從女孩到結婚生子,

我與之相知相守,任憑歲月從指尖流逝了三十年……

 

    如此的下雨天,本就容易觸動多愁的心弦,尤其當年那首心怡傾倒的

東洋曲「夢難留」,特別教人感懷深深。『一陣寒雨一陣風,相思一重重,

落花飄流水幽幽,舊夢更難留。你不該不該帶走我的心,卻又留下

回憶情難收,只有你只有你深留在我的心裡--』

 

    可不是? 歲月載走了紅顏,塗抹詩篇的紙頁早已泛黃破舊,無論

怎樣呼喊,那一大疊不再聯繫的情感呵,又豈能回頭、回首呢--

即連迷惑我青春韶光的電視觀賞生涯,也彷彿煙消雲散,

虛幻得像夢一般。

 

 

1480384617924.jpg

 

PS

(每次都蒙主編潤飾,真不好意思,不過還是比較

心儀自己的拙稿被原封不動登出來,感謝)

2018.5.6  刊登在國防部/青年日報/副刊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