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687543-2340942799_m.jpg

 

知道自己的心念舊身體也念舊它們懂得他不捨與擔憂醫生輔導師

或傳道者卻未必然哪個時候起,每早必以這件事為序幕,揭開一天的開始?

 

    打開電腦主機,檢視文件匣裡的三封隨筆,那翻來覆去被他讀誦的三封信

如同寫過即忘的三首小詩,被她很輕很輕的讀著唸著,直到完全不用修改為止。

 

  Z是善良的女孩,她總是細心將他的每句話記在日誌簿裡,彌足了他天馬行空的

迷糊行徑。兩人從視窗傳媒火紅的遙遠年代沿途走來,相依相知、未曾放棄過

彼此。即使面臨科技改造這樣巨大的河流沖蝕衝擊,他們的手也沒放開過。

 

    他們偶爾會用紙筆寄送的方式給彼此傳達心事。Z在傍著淡水河的城鎮讀書,

坐在面海的教室外草坪,唸他的信。三十五歲才開始攻讀碩士學位,是否有些晚了?

他覺得一點也不,努力按照自己的規劃過生活,才是對生命負責任。

 

……更老的時候,我想跟一對貓咪狗兒住一起,和搖曳的阿勃勒樹黃花風鈴

一塊兒老去。偶爾妳來看看我,偶爾我去找找妳。我們坐在公園的木質椅上

並肩聽音樂會、喝茶或發呆或寫生,欣賞來來去去走動、全心意休閒的人……

 

 或許我已背不住公車站的位置,對捷運系統更加生疏,空洞的眼及花白的髮,

讓擦身而過的年輕人流不耐煩。但我會一直記得妳的背影,在每次離去時

對我的不捨。或許趁還能登高的時候,到一些叫得出名字的小山丘健行暖暖心

還要寫字賺稿費到完全無法動彈為止……

 

 我們或許站在路邊,等香噴噴的烤蕃薯落袋。或許去熟悉的山頂木屋聞聞

高山咖啡的香氣,聽溪澗的水潺潺流動,彷彿播放兒時旋律,無酒自酩酊!

 

 希望妳能活得比我久一些,替我抓抓回憶的蝨子,到我墳前聊聊前生

履歷的故事,莫讓我一人對著天上的箏,數算時間的盡頭啊--

 

  以往浮躁陰晦逆光、病得毫無理由的那些,都過去了。Z,謝謝妳

陪我一起長大。我想說的,唯有『感恩』而已。在這世上用旋律和步履

譜過的文字,若喜歡,我願意把它們通通送给妳。Z,再見了。

 

1401445701-264108289.jpg

 

更生日報/2018.05.20發表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