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9LGEV2

 

 

  你自京都飄著雪花的街頭櫥窗,挑選了這樣一件簡潔素雅的

生活品給我。一只喝水﹑泡咖啡用的杯子。不曾有機會見證的

異國街景啊,剎那在面前跳躍!

 

你用它盛裝故事,也帶回大阪的雨,弄堂間描摹

此趟旅差的細節,口吻淡淡,感覺有股芳香氣味。我們並非

認識很深的摯友,離「知己」也有段距離,我沒送人禮物

的習慣,收到大老遠飛鴻而至的佳音,總有莫名湧動的

浪潮,在某處咕噥。

 

 牢記,信箋上的話語,但我猶原無法飛翔,

失去的翅膀不知遺落何方,僅許在夢裡漂流巡弋。

目送你一次次上機,客座他鄉,繼而返抵國門。

 

我的生命大漠不再蕭瑟﹑荒蕪﹑貧瘠,白底雕花水杯

擱放有夢的窗前,窗外是鋪滿雲朵的天,你的機翼

隨風劃過長長弧度,我的夢也跟著遨遊太虛。

 

清楚知道,無論長短,都是緣的美好,我還能抒寫

春天﹑繪製夢的藍圖,命運之神確實待我不薄。

 

邇來,雙腿膝蓋退化明顯,眼力記憶大不如前,齒輪

搖動不利吃食。把每天發生的瑣碎事兒寫在厚厚札記本,

等待某天,你我簷下促膝閒談,收藏的水杯依舊如新,

我們以茶相敬,暢聊所知所愛,萬般擾攘,皆可拋忘!

唯你記得我,我也能順風順水--喊出你的名,

餘生彼刻,應否足矣? 

 

 

y1378366499_75225eec_6.jpg

 

 

(人間福報主題系列---禮物)

摘錄/2020.06.08
人間福報。刊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