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豬耳.jpg

   

屢屢忘了整排路樹豐盈盛放的季節偶不經意

騎過那些花絮滿地的

樹仔腳一陣夏風或冷風襲來才知最好的

時光已然錯過花葉凋零而未全然

腐盡的時間點才匆匆遇見差點錯身的緣分

如同丟失了奇異珍寶我立於原地

兀自錯愕喟嘆不已

 

    金黃豔熾火紅激情是我給阿勃勒鳳凰木

攝影留下的紀念註解

斟滿青春故事的醇酒年少畢業生的姿影陪我

上演了一段穿越劇雖非主角往事卻及時湧上心頭

微醺的感覺很醉人

 

    不管花落如蓆或者葉落如毯植物總叫我

洞現存在的感受踩在飄飛的葉魂上

似乎它們也正偷偷仰望我

和我聊敘著甚麼想及此獨行的我

也頓悟宇宙的秘密般莞爾竊笑起來

 

    校園外的馬路除了車來攘往就剩愈來愈稀少的

春光陪我懷古追悼遠颺的花事苦楝和欖仁

也是光陰廊道的要角之一每次經過都要

向它招手致敬一回縱使身形高聳巨大的它

長我數十倍但我深知我們仍有太多濃郁的共鳴

當風兒掠過恍惚聽它告訴我不要忘了來年的約定呵~

 

    以往歷經的路如微電影一膠捲一膠捲通過眼前的

屏幕無論清晰模糊都曾在我們的生命定格知識

情感悲傷歡喜的……最後皆透過手機蒐尋印證

科技趨勢由不得你不臣服而人類的我們

終必退至角落成為按鍵的附屬

 

  不願自己變成那樣包括未來都得別人決定因此

一趟趟出走大街橋墩車站校園--

能走多遠算多遠實踐名為闖蕩的任務里程

像地上每一片沉寂因風起舞的葉子曾那麼孤單又欣喜地

享有珍貴的自由那被設定為反骨不成熟的因子

還頑固地鎮守在我的心頁等待破繭而出的可能

 

    終究我不負自己所望的成為了自己想要的

那副模樣一件事總該有兩面不同的解讀才夠

完整像傍晚徘徊在牧草叢中的飛蚊蟲唧與落日

迥異又和諧地存在著那些幡然醒悟的美學若拿來

和俗世紅塵的枯索相比你會選擇哪一種生活呢

 

  挺過懵懂苦澀的韶華適才感知那年在職場

山林晦瑟的愛情謎團間跌跌撞撞找尋生命的意義

已為我預備了最好的安排當我虛空迷惘神便引我

至後山的森林那兒有天堂後花園供我停泊呼吸

 

    落滿金黃葉羽的小徑深秋聽風撫過耳翼如若祂的

解說與勸慰因著一欉欉月桃臘腸樹姑婆芋

茅草亭閣……的顯影驚奇連連那是離開童年

秘密基地後極其珍貴的遇見彷彿它們是

特意在那裏等著和我重逢一般

 

    敞開心窩接受自然洗禮既來之則安之

枯黃枝葉明白了土壤的真髓化作春泥成為

有機營養素明年的明年樹林仙境依舊

蓊蓊鬱鬱等在原處生命循環不止

祂的美意也就真正落實於人世間了

 

67225801_2453953447958737_7324946541553123328_n.jpg

 

 

更生日報/ 110.9.28  刊登

~感恩 所有文字領域給予見報機會~

 

 

arrow
arrow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