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那年頭啊每遇夏風窒悶時常犯小人不時地與同事鄰居

族戚甚或路人發生口角爭鬥光天化日下汗涔涔地

去街角巷弄內給人收驚祭改。  

 

    瞎眼阿婆小小的房子瀰漫煙香咒語卻顯寧靜我心混沌如

黑漆漆的濁水若四面籠罩的雲翳沒有出口失去方向

思緒不著邊不著際似一艘飄忽漫盪的小船

 

    這樣的淡定維持不了多久躁鬱和焦慮的魔鬼再次找上門此趟

我苦苦等雨嘴上喃喃叨唸將祖母以前教我的那些千手千眼

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妙法蓮華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抄完一遍復一遍卻不知該迴向給累世冤親今生債主

日日來挑釁的小人

 

    夜裡膀胱炎痼疾轉劇死亡之神倏忽又趨近些心中猶如

烏雲壓境苦不堪言聽聞雨早來過小小的躡足而來

與我的魂魄悄悄擦肩恍惚瞧見它來夢裡跟我說故事慈憫地

一張很久前的臉祖母佇於老眠床榻榻米間讀經聲音細細地

背景布幕是五十燭光燈泡的暗黃調

 

    夢的簾幕如一架五O年代調幅頻道收音機音韻布景

換來換去夢裡或夢外甚難辨認

 

   那年節啊老人總說一口被檳榔渣折騰的爛牙使笑容

分外慘烈猙獰榕樹下不知誰搬來的破沙發木桌椅

歪歪斜斜繞著村人嚼舌根找話題閒聊那年節啊

他們總說一出清明至立夏氣候隨即燠熱得可以氣象

報告潛伏著甚麼秘密似地明明朗晴卻露著陰陰的詭計

 

    偶而天空烏雲密布溫度突然掉了幾度心想最好馬上

一場嚎啕的大雨沖刷身上的汗漬及心底深藏的晦氣

該有多美我不時望向窗外袒露在天窗下的衣架

架上飛揚的衣裙毛巾襪子那色彩鮮豔非凡迥然

於我的焦慮因著風而晃動優美的舞姿我擔心只要

落雨在怎麼快步收拾進屋也無法避免淋濕的命運

 

    我究竟怎麼了為何如此焦慮呢說好等雨等一場

詩意繽紛的交響樂曲降臨最好是巴哈和舒伯特的天籟名曲﹚

奈何晴朗之於衣衫柔暖的美意又分外使人迷惑

 

    彷彿聽見叮嚀自天外傳來你說還不趕緊謙遜合起雙掌

虔誠拜謝期許久旱後天空順順當當作一次美

讓大地的草物群樹鳥獸們淋個快樂浴豈不皆大歡喜

 

 

頂尖白酒.jpg

 

@更生日報 刊登/ 110.03.12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夜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